梅山旅遊群聚 - 手機版
悠游梅山風情網

Google導航 回群聚主網站

店家名稱 梅香珍食品店

梅香珍食品行

沿革: 祖父原乃是斗南五間厝人,於民前(明治時代)二十三年隻身來到早稱(小梅)→(梅仔坑)→(梅山)奮鬥創業。習得一技之長後,與斗南林子里俞氏祖母結婚,並創立了「玉香餅舖」,從事各種蜜餞、傳統糕點、傳統糕餅的製作及銷售。

在祖父母聯手辛苦打拼之下,「玉香餅舖」稍有名氣,直至民國二十二年祖父別世,才由膝下五名兒子共同經營。民國三十二年兄弟分家,因先伯父沿用舊名(現已改行),於是先父再另創立「梅香珍食品行」,繼續從業至今。現由第三代敝人經營,繼續百年傳承。而本店蜜餞之所以命名為「玉香牌蜜餞」,則是為了緬懷先祖之緣故。

本店原位於梅山市中心第一零售市場後,後因應時代潮流、交通便利之故,乃於民國七十六年間,將店面遷移至現址。

蜜餞均採購梅山本地瑞里、太和所出產的青梅,依循低糖、低納的標準,用心醃製。 紹興梅、茶梅、咖啡梅:除青梅外,茶葉亦採用本地阿里山茶葉,經由張媽媽事必躬親的指導,從洗淨、泡鹽、脫澀、曬乾、加糖…一個個流程都不馬虎,就像照顧孩子般的細心照料,深怕損及其表皮、肉質。

也因此,造就出一粒粒甘甜、低鹽的「紹興梅」、「茶梅」、「咖啡梅」…等多種口味的可口蜜餞。而「紹興梅」的製作過程其實一滴酒都沒有添加,之所以稱做紹興梅,原是早前宴客時,為了讓紹興酒提味順口,賓客習慣在酒裡加入幾顆話梅,因此得名 。


群聚商家名稱 : 梅香珍食品行
聯絡人 : 張茂輝
電話 : 05-2621061
Email  :totorojack@kimo.com
地址 : 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163號
網站 : http://www.uums.com.tw/web/2621061